花琊

《花嫁》(桃花妖×樱花妖/阴阳师同人文/清水百合)

“那个笨蛋,现在怎么样了呢...”


 


 


 


(一)


樱花和忠义的婚礼就在今天下午举行。


“呐呐,桃花,你快看我的嫁衣!”


樱花今天显得格外兴奋,一改平时恬静含蓄的模样,穿上一袭白纱的她在桃花面前转了好几个圈,波浪似的裙摆像鱼尾雀跃于水面一般。


她笑着,笑得像个小孩子一般天真灿烂。


“好啦,我的小娘子,您快些消停罢。”


桃花一手挽着樱花的胳膊,一手托起她那厚重的裙摆,小心翼翼地将她引到梳妆台前,并吩咐她坐在椅子上。


桃花是一个一年四季都习惯穿着和式嫁衣的女孩子。此刻与镜子里一身白纱的樱花格格不入。


樱花有一头柔顺乌黑的长发,总是静静地搭在肩上。服帖整齐的及肩长发,令人很容易察觉到她文静伶然的气质。


波澜不惊,十年二十年,亦是如此。怕百年千百年,仍是这样。


直到此刻,终于有人将它拨弄。一双细嫩的手温柔地将它托起,高高地盘在头顶,像座瑰丽的小山丘。


长发盘成发髻之后,一片死寂的黑在光线的点缀下有了不一样的色泽和深浅。像是樱花平铺直叙的人生,终是迎来了精彩的转折。


原先耳边弥留的鬓发也被拾掇起来,显露出小巧的下巴和耳边优美的线条。这样的樱花,在瞟向镜子里的自己的一霎,也被惊得脸颊上泛起一层红晕。


桃花的双手微微一颤。


也就只有那么一瞬吧,桃花的瞳孔里闪烁着光。是欢喜,是欣慰,是释然。是对重视之人从此获得幸福的由衷的感谢。


樱花不知道,也考虑不到,面前这个相伴多年的人此时此刻的心情。使那光芒稍纵即逝的,立刻便暗淡的,是怎样一种复杂而难以言说的情感。


“这一头长发不知会被那个男人摆弄过几回。”桃花心里暗自苦笑着:“起码这一次,是由我来...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(二)


一直以来,桃花都喜欢留着长长的指甲,颜色是春天随处可见的粉,还点缀着细嫩的小花瓣在上边。


她是第一次用这双手抚弄樱花的头发。


指尖缓缓地划过发尾。用指腹轻捏着,将一簇簇发辫编织在一起。


每根发束精细地结合在一起,像极了丰收时精致饱满的穗子。


一股又一股编织好的骨辫缠绕在了发髻上。


桃花端详了一会儿,意味深长地笑了。后知后觉的樱花只是十分可爱地愣了一下。


只见桃花拂袖一挥,樱花被突如其来的光芒晃了一下,闭上了眼睛。


顷刻间,一朵朵娇俏的小花便在樱花的头顶上凛然绽放。


“这是桃花!”樱花的眼睛里充满着喜悦。一直紧抿的双唇微微张开,在“咯咯”的笑声里弯成了好看的月牙。一对甜甜的酒窝浅浅地印上脸颊。


桃花看着樱花笑,目光落在樱花一张一合的唇齿间。朱红色的唇妆明艳动人,细嫩的唇珠微微颤动着。


桃花看得入了迷,心里头一阵发痒。


“谢谢你,桃花。”樱花回头看着桃花,笑着说:“这将是最幸福的婚礼。”


桃花无言。


此刻镜子里的樱花,眼睛里喜悦的光芒丝毫没有削减。她抚弄着发间那些欲滴的花瓣,把它们调整到更为适合的位置。最后心满意足地微笑着。


“桃花,果然是最漂亮的花呢。”樱花轻声的说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(三)


当婚礼进行曲的乐章早已奏响过半,桃花才姗姗来迟赶到了教堂。


“砰”地一声落地,教堂的侧门敞开了,明亮的光倾洒下来,包裹着桃花娇小的身躯。


众人哗然,一齐吃惊地望向这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。


在桃花的正对面,也就是教堂大门前,红毯的出发点,身穿一袭白纱的樱花与晴明肩并肩站着。樱花前倾着身子,目光绕过晴明,与桃花正对上了。


樱花的眼里岑满了泪水。她看着桃花微微一笑,泪光纵横划过了脸颊。颗颗滴落在厚重的红地毯上的声音仿佛清晰地能听得见。


“我就知道你会来的。”


桃花也禁不住啜泣着。视线完全被泪水朦胧了。


“人已经到齐了哦,新娘子现在可以走红毯了吧?”源博雅坏笑着,向远处的晴明和樱花使了个眼色。


晴明微微低头看着身旁的樱花,相视一笑。


晴明挽住了樱花戴着白纱手套的手,将手掌向上端着给樱花借力。


樱花显然并不擅长穿这种婚礼使用的高跟鞋,因此走的有些吃力。晴明贴心地放慢步伐配合樱花的步速。


尽管如此,樱花还是坚持着,十分卖力地,在这条长长的红毯上踏着端庄的步伐。走出她最优雅的样子,走向她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。


“她总是这样...一直一直...时刻不停地努力着......”


桃花自言自语地说着,在红毯之下跟随着樱花移动着步伐。


因为是奔跑着过来的缘故,桃花已经汗流浃背,脸上湿漉漉的,模糊着不知道是汗水还是泪水的痕迹。清晰可见的是,桃花脸上不比樱花相差的幸福的面容。


“这家伙,明明是个笨蛋...”


桃花依然自顾自地说着,在不稳定的气息中吐露出来的话语却都是模糊着听不真切的。


樱花却好像是神奇地能够听见似的,暂停了前进的步伐。


桃花看不见,在樱花直直望着前方的眼神里,波光流转。嘴角始终温柔地上扬着。


“明明...呜...自己的事情...总是想不明白。”


桃花没有发觉,走到了樱花的前面。反应过来的时候,也是吃了一惊。与樱花温柔的双眸,正对上了。


一瞬间,许多片段和过场在桃花的脑子里倒带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(四)


“樱花你,不会是恋爱了吧?”


 


和樱花一起在七夕里看烟花,和樱花一起在草地上追逐嬉闹,和樱花一起捉弄赏花的观光客,和樱花――


有着太多太多桃花和樱花度过的美好的时光了。这些甜蜜的间隙,却是此时此刻扎进桃花心里的无数碎片。


还有,初次见面时候的――


“让我来看看那个说是长的很像我的孩子吧。哼,老是被人认错成那个叫樱花的家伙。”


“诶诶、你好?”


两个人的眼眶同时张大,露出惊讶的神色。绯红的彩墨在瓷白的脸颊上渲染开来...


 


――“好漂亮的女孩子。”“好美的妖怪。”


 


“不。樱花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花。樱花你,要成为这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。”


桃花想要说话,却一点力气也使不上,一个字也说不出了。


当痛苦和幸福的感情交融,无处宣泄的情感变成不尽的泪水喷涌而出...桃花像个无力的孩子,轻轻地哭出了声。


“果然,还是好不甘心啊...”


那是,小时候一起在荷塘旁的大柳树下乘凉时许下的约定。


 


“樱花,以后我们还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哦。”


 


桃花,那天真可爱的面容还历历在目,一对懵懂的眼睛里,好像就倒映着整个世界。樱花闭上了眼睛。


她好似要回应那时桃花的诉求一样,张开,又合上了唇。


桃花忍下了不住的啜泣,用衣袖暴力地擦去脸上的泪水。没有继续跟着樱花前进,停留在了原地。看着面前人的背影,渐渐远去。


此时樱花正努力着,拼尽一切努力着。头也不回地向前去了,目光直指着前方,前方是那个她爱着的男人,是她要倾尽一切的未来。


 


 


 


“对不起,没办法一直在一起了,桃花。”


“ 谢谢,我真的很幸福,桃花。”


“我爱你,桃花。”


 


 


 


cn花琊


评论(2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