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琊

降临挽魂(四)

日暮时分,燃烧的火球挂在遥远的西方。现在是下午七点一刻。

我和阳玥相互扶持着走出医院大楼,回望身后这栋高大建筑。沉默的瓦墙被夕阳染的血红,揉了揉眼睛。回想起那片混沌,顿时不寒而栗。

黑发如瀑的女人,皮肤白皙,穿着血迹斑斑的连衣裙,肩带和裙摆都是撕裂的模样。

ヘ(;´Д`ヘ),“什么时候出现的!”

我一惊,身体失去了重力,整个人往后跌。

一双骨瘦嶙峋指甲灰黑的手眼见就要抚摸上我的脸庞。

“哇啊啊啊——这是贞子吗。”

“贞子?”听见一旁的阳玥疑惑地问。

所以说你这家伙怎么这么淡定啊我要被贞子给挠死了。

恐怖的笑脸继续迫近。

“啊……我就要死了……对不起,爸爸妈妈,对不起我的兄弟姐妹们,还有手机荧幕前仍心心念念我的粉丝。”

闭上双眼,坦然接受这一步。

“奇怪,我怎么还没死?”

什么动静也没有了,我悄咪咪地睁开一只眼睛窥探。

那贞子还在,模样穷凶极恶,却在碰触到我身体的一刻就虚化了,直接穿过了我的身体。

“这是?”不可思议,我瞪大了眼睛望向身边的阳玥,渴望他为我解答。

他一脸“小儿科,幼稚”的神情瞥向我,本来就比我高一个头的高度,这样的模样更显嚣张。

“能感知鬼魂,大概就是你的挽魂了。只不过你口中的贞子,可能只是有点戾气的冤死鬼罢了,对你是造不成威胁的。

哦,所以我听到的哭声是……还没思考完。

“那那那那那——这个呢!”我看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,吓得一股脑往后退,直接撞上了阳玥的胸怀。

“那是什么样的东西?”他低下头问我。

棕色的虹膜在黄昏的照映下,折射出婉约动人的光芒。却没时间欣赏这处美景了。

“很大的,紫黑色的身躯,腋下有布满血丝的眼睛。还还有像是爬行动物。”我慌张地解释道,阳玥好像也有些紧张。

“那还愣着干什么,快跑。”

阳玥转身就拉起我的手。我们朝着有光的地方跑,那一定是出口。

橘红色的走廊上拉下两人长长的身影。

好不容易跑了出来。“咦?那个怪物好像不见了。” “笨蛋,不是消失了,是被牵制住了。”

我有一万个疑问没法说出口,阳玥只是抓着我的手臂往前跑,前方的他远远凝视着地平线不回头。

评论

热度(1)